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物科技分院团总支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生物科技分院团总支深入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同学们的心得感悟吧。

2022年第三周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生物科技分院各团支部分别推出以下同学为小小优秀志愿者。分别是2021级药品生产技术班时玉静、2021级环境监测控制技术2班阿迪拉·艾海提、2021级种子生产与经营2班阿卜杜力提普·努尔麦麦提、2020级药品生产技术2班王寿善、2020级种子生产与经营3班凯木拜尔·图尔荪。


        图片

 

2021级药品生产技术班时玉静同学参加伊犁巩留县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工作。她说:“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通过工作我亲身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广大工作人员的辛苦,我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要求,同时我也盼望疫情早日结束。“

图片


图片

2021级环境监测控制技术2班的阿迪拉同学与2020级药品生产技术2班王寿善同学分别在自己所在地参加了短期的兼职工。他们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发现工作与在校园中学习有很大区别,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我们要高质量、全面学习,并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在实践中。工作不分大小、不分轻重,都是在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

2021级阿卜杜力提普·努尔麦麦提同学参加阔依其乡英库勒村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他说:我们村委会安排的这次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中,我们虽然是同一个村,但有不同的大学生活中,感觉也不一样。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逐一谈了自己的认识以及计划和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此外,村委会团支部还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入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


图片

2020级种子生产与经营3班的凯木拜尔·图尔荪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真正明白社会生活与校园生活的差距。我们在学校学的是理论知识,我们必须要将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才会发现它的价值。我们总以为在学校上课枯燥无味,总向往那些自语自在享受生活的人,但我现在开始明白,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会正确地给自己定位,确立相对现实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