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物科技分院团总支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生物学子返家乡,青春正当献力量。一群青年迎着冬日的暖阳,以青春正能量助力家乡发展,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2021级种子生产与经营1班  艾力牙尔·艾尔肯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5日

活动地点:巴仁镇阿热买里村

活动收获:参加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不易。通过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普及安全常识,让孩子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

 

2021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1班 穆海热姆·库尔班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5日

活动地点: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玉龙喀什镇

活动收获:自从学校放假回到家乡以来,我就一直想要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什么,回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终于这一次村里举行的“迎新年”活动给了我机会。1月25日活动开始,虽然已排练了几天但我还是很紧张,害怕自己没有表演好拖其他人后腿。很快就轮到了我们,我深吸了一口气和一同的返乡大学生开始了表演,随着音乐的结束,叔叔阿姨们都为我们鼓起了掌,都对我们的节目很满意,这一刻我感觉到了无比的开心,我真的做到了。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我还是为了家乡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我也会越做越好,更好的回报家乡!

 

2021种子生产与经营1班    谢怡涵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文化路社区

活动收获:通过阅读学习有关党的知识,我认识到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2021级药品质量与安全2班  阿妮合妮姆·麦麦提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布拉克苏乡

活动收获:在超市工作是非常累的,因为在超市要整理货物,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习惯。能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自律,我也学会与人交流,给他们推销一些产品。

2021级药品质量与安全2班  艾合买提·库尔班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4日

活动地点:雅山小区活动室

活动收获:通过参加老党员慰问演出,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他们披荆斩棘,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就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在与优秀党员的交流中得到一些理论和思想上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