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物科技分院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下午,生物科技分院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学习由班级团支部书记主持领学。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这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白皮书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 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班级同学围绕正文: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对白皮书内容进行学习并讨论交流。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介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奋进的过程,正当世界疫情肆虐、青年群体买房及生活大不易的情况下,这份白皮书具有指标和态度宣示的意义,也正好说明得青年支持者、得天下;这份白皮书不只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的过程、也反映当下新时代中国青年所应具有的态度与条件。

开启青年对内外新时代,不只有对内宣示的意义;还有向世界各国青年发出四点全球行动倡议。倡议涉及对价值的追求、对精神面貌的追求、对国家发展进步的追求,以及对世界和平的贡献。由此扩大,从内而外,在全球青年交流中增进多文化对话、促进共同成长与发展,有助于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带来地球新希望。



21环监1班李梓萌同学表示:

我认为我们做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大学生,应该一方面要做到不忘初心,做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另一方面要做到砥砺前行,做一个强大的务实主义者。其次,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博爱的情怀,要有成为“世界青年人先锋”的勇气和决心。用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21环监2班古再丽努尔·买买提艾力表示:

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的时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生要不断的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是新时代大学生把握发展机遇,做好人生规划,书写时代华章的必备条件,需要在学习中养成,自律中锤炼,相互动,实践中升华。

总之,我们要学习先进的知识,也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青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进步的希望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创新,为自己的家乡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专业夯实基础,不断努力学习,为祖国明天辉煌的历史增添一份力量!